5

《他说他爱他》 第1章 byMOCO魔客

下午15时,出租屋内,来电铃声划破了安静的空气。

桑宇眼睛也没睁开,连续挂了两次电话。可对方并没有放弃拨打。

近几日工作桑宇都没怎么合眼,现在好不容易得了空闲,躺床上打算赖到自然醒,却被这一阵要命的铃声打扰。

桑宇滑动手机接听了起来,语气里多少带了点不耐烦,“……什么事儿?”

“哥们儿,我吧,嘿嘿,就是……就是那个你今儿能不能来替……”

桑宇见他吞吞吐吐的模样,大概也猜到了接下来的内容。

“不能!”桑宇眼睛也没睁开便斩钉截铁的拒绝了。

“桑宇,你今天非得来替我一下不可!我是真有事!”

“不行就是不行!我这好不容易赶上清闲睡个好觉!”说完还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。

“你明天反正也要来这里上班嘛,先过来熟悉一下不也挺好?”

“谢谢您叻!我明天再去熟悉!这今天嘛先让我睡个奢侈的好觉!”

眼看桑宇懒懒散散又要进入梦乡,小志着急了起来。

“别别别!千万别!我知道你绝对绝对是个好人!你就替我这一次吧?!还有,你白天公司小白领,晚上还要去酒吧赚票子,活该把你累成这副死相!哥们儿,不是我说你,你哪天要是挂了,我尸都懒得替你收!”

“诶?小志,你这合着是替我妈来说教我的吧?说!她给了你什么好处?!”

那头的小志白眼一翻,“别跟我这儿唱戏!赶紧的,18:30上班别迟到了!嘿,你提前一天去还能多看一次帅哥!这帅哥啊最近老来我们酒吧,丫我都忍不住想亲他一口……我跟你说啊!他每次一来准先点一杯白兰地酸酒……”

切~帅哥?居然用帅哥引诱自己打白工?桑宇自认混迹酒吧这么多年他什么样的帅哥没见过~

咚咚咚……

桑宇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敲门声。

“来了来了!嗨!来了!哎呀!我都说了……”

嘟嘟嘟……

???……靠!自己什么时候答应替班了吗?!要是小志在面前,桑宇真想抽他丫的!

桑宇从床上坐了起来,努力撑了撑眼皮看了看时间,下午15点一刻。时间尚早,桑宇再次把自己摔到了床上睡了过去。

刚从前酒吧离职的桑宇,通过小志介绍无缝入职“Unapologetic”。说起“Unapologetic”,A市著名Gay吧,生意异常红火。其实桑宇哪管它火不火爆,著不著名。桑宇只是看上了它的工作时间。

桑宇作为一个混迹酒吧多年的金牌调酒师,走到哪里待遇都不会很差。只不过老东家工作时间总是与桑宇的正式小白领工作有所冲突,且时间过长,长此以往影响了桑宇的正常生活。

而“Unapologetic”在薪资待遇差不多的情况下,能给桑宇更多的休息时间。

桑宇作为一个母胎SOLO了26年的有志青年,这没日没夜的工作已然很是辛苦,能有更多的时间休息自然是最大的诱惑,他惜命得很。左右权衡下,桑宇也就毅然决然抛弃了“老东家”。

这天晚上,就算桑宇异常困顿,也还是提前抵达了新公司。

到了酒吧,桑宇注意到吧台工作的都是一些小年轻,对于新来的桑宇其实早有耳闻——桑宇在A市调酒师这个狭小的圈子还算有些名头。

一众人不免对他多了几分客气。宇哥宇哥叫得很是自然。

桑宇在吧台转了一圈,主要看了一下各酒品、杯具等的摆放位置。

对于他这个老干吧台的来说,看一看也就差不多了,熟悉起来很是迅速。还适时就给吧台几个小孩露了一手,引得一片赞叹。

熟悉完吧台,桑宇看时间还早也就在酒吧里走动了起来,想了解一下整个酒吧的区间划分。

“宇哥!”

一个清亮的声音在桑宇身后响了起来。桑宇转过身看向来人,正是吧台的实习调酒师之一。此人皮肤白皙,面庞也很是清秀,只是看上去像是还未成年。

桑宇对他笑了笑,等着他的下一句。

“宇哥,你头一天来,我带你逛逛呗!”

“好啊。”

长期混迹酒吧,桑宇早就练就了一颗八面玲珑心。对待任何人都能做到礼貌有加,和颜悦色。

“宇哥,我叫林悦池。你叫我小池就可以了。”

“嗯,小池你好。那麻烦你带我转一圈吧。”

“哦哦,不麻烦不麻烦,宇哥你有什么事情随时告诉我就行了!”

桑宇看着林悦池那小心翼翼主动拉进关系的模样,便想起了自己曾经初入行业的时候。

“我看你年龄很小啊,成年了吗?”说着自顾自走动了起来。

“啊……我已经18岁了!”林悦池连忙跟上了步伐。

桑宇看了看他皱眉道:“刚18?”

“嗯!9月份满的18!”

桑宇笑道:“这么小就来体验生活啊?”

“我学习不好,不想读了。”林悦池伸手尴尬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嘿嘿一笑。

桑宇皱了皱眉,不过很快又恢复了笑意。说起来早早出社会混迹酒吧的数不胜数,比林悦池还小的都一抓一把,桑宇这些年也见怪不怪了。

其实桑宇也混得早,只是他没有耽误了学业,还算勉勉强强混了个毕业证。

“你还太小了,其实混也得先把学业混出来……”但很快桑宇就收了声,他也并不想管一些跟自己毫不相干的事情。

他重新换上了一副笑脸,跟着林悦池转了起来。俩人甚至一路逛到了后厨。

林悦池其实也刚到这个酒吧1个多月,还是个学徒。桑宇初来,这小孩如此套近乎,桑宇也知道他的用意。

晚上20:00点,酒吧逐渐开始上客,订桌的牌子立了一张又一张。

桑宇看着酒吧内的动静,都说这家人气火爆,看来并非虚名。

桑宇站在吧台内,指导着吧台内的实习调酒师,告知他们一些基本的酒水配比。对于培养新人,其实桑宇从来都愿意倾囊相授。但是这个行业来来去去那么多人,真正能坚持下来的并不多。

晚上22:30酒吧正式热烈起来。激烈的音乐配合着绚丽的灯光,舞池的人群以及吧台里忙碌的身影。

“哟~新面孔~新来的调酒师?”此人就连声音听着都带着一股子媚态。

听到声音,桑宇抬头看了看他。此人面貌就让桑宇颇为惊艳。眼尾斜上还唇红齿白,看上去就十分勾人。

还没待桑宇说话,一旁助理调酒师Alen就接了话。

“非非啊,这可是袁姐花重金聘请来的金牌调酒师宇哥!”说完哈哈一笑道,“咳咳,宇哥,我介绍一下啊,这位是非非,现在酒吧销售部的经理。”

非非……这样的名字,加上他的穿着,桑宇其实已经将他猜了个七七八八。

非非坐在吧台前,双手撑着下巴打量着桑宇,那眼睛就像长了个钩子,能勾走人的魂魄似的。

“哦?金牌?正好,我是过气的红牌~有时间一起玩儿啊宇哥~”

“你好非非,我叫桑宇。”说着还抬起手做了一个握手的姿势。

只见非非抬起手来,食指在桑宇的手上滑动了一下才握住了桑宇的手,“真名吗?”

“嗯,真名。”桑宇握了握他的手就适时的将手抽了回来。

“哦~这个姓氏很少见啊~”

桑宇对他笑了笑没有接话。

“那你们忙,我过去招待客人~”说着站起了身钻进了人群。

“咳咳。”Alen轻咳了一下,“宇哥,非非以前是那个……那个你懂的。所以他可能动作上那什么……你别介意啊。但是他现在不做了,现在他在酒吧里做销售,很厉害的!而且他人不错,跟我们吧台的关系也非常好。”

“嗯,没事。”

桑宇整场观察下来就已经发现了好几个Alen口中的“那个”,桑宇对他们并没有什么心理上的排斥。而且,桑宇在酒吧工作了这么多年,MB见得多了。对于他来说,这只是人家选择的生活方式不同罢了。

不过这个非非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儿,即使桑宇见多了帅哥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。

“宇哥!”林悦池从吧台的另一侧走了过来。

“嗯?”

林悦池面露委屈之色,“宇哥,那边的客人点了一杯玛格丽特……我按照正常配比做的……可是客人非说味道不对!宇哥我……”

桑宇对他笑了笑,将他拉到了身后,径直走了过去。

他看了看坐在吧台前的客人,那是一名30出头的男士。见到桑宇走过来,他冷哼了一声就将头转向了一边,神色很是不悦。

桑宇冲他笑了笑,径直收走了他面前的鸡尾酒,“这位先生,不好意思,我马上为您重新调制一杯!”

桑宇将林悦池调制的玛格丽特摇晃了一下,放到鼻子前闻了闻,再举起杯子看了看颜色。

随后他重新拿调酒杯调制起来。

调制完成,他的手指轻弹了一下杯身将杯子推放到了男子面前,“先生请尝一下这一杯。”

男子斜了他一眼,转而拿起杯子喝了一口,随即拿着杯子离开了吧台。

桑宇笑了一下,看来是满意了。

一旁林悦池张了张嘴看了看该客人的背影,再看了看桑宇,委屈道:“宇哥,是我哪里做得不对吗?可是我刚刚又特意去翻过笔记了,我真是按照配比来调的啊。”

“你看他穿的什么?”桑宇下巴一扬道。

“西装?可是这跟调酒有什么关系啊……”

“到酒吧来玩儿却还穿着西装……这么商务。年龄又看上去30多。他们可能不太喜欢酒太酸太甜。少放一点柠檬,多加一点龙舌兰,学到了吗小池?所有配比都不要那么绝对。”

“哦……我好像懂了……谢谢啊宇哥。”哎,如果不喜欢偏酸味的酒,又干嘛点玛格丽特这种偏酸甜口的?林悦池颇为不解。

“这有什么好谢的?你……”

“一杯白兰地酸酒。”

正当桑宇同林悦池说话间,一个清冷中带些低沉的声音在桑宇耳边响了起来。

桑宇回过头来,只见吧台前坐着一名男子。

桑宇在看到他的一瞬间,心脏就砰的一下跳动了起来……

 
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MOCO魔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