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
《他说他爱他》第6章 byMOCO魔客

桑宇伸手滑动了一下一旁的手机,时间凌晨2时35分。

桑宇连忙打了双闪报故障。他下车从后备箱里将标识牌放置到了车身后,拿着工具打开了车子的引擎盖检查起来。

这不知道第几手的破车桑宇花了两万五买来开了一年,修车费倒是没少花。

桑宇检查了半天查不出个所以然来,干脆一脚踢上了保险杠,朝车子竖了个大大的中指。

迫不得已,桑宇只得拿出电话打了拖车电话。虽说此时来往车辆较少,但出于安全考虑桑宇也没上车子里去等待,只得站在路边。

夜间气温偏低,桑宇冻得直哆嗦。他将衣服拉链向上拉到底,就那么眼巴巴的等待着拖车司机能稍微快那么一丁点。

可等到后来,他冻得整个人都快麻木了拖车也还没见到影儿。

桑宇不得不再次拿着手机拨打起了电话。

“师傅,到哪儿了?”

“哎哟小伙子,你这大半夜的,又是那么偏僻的路段……”

桑宇打断道:“师傅,这大冷天的,您快点儿吧,我都快冻成冰雕了!”桑宇冷得呼了两口气。

“哈哈哈哈,小伙子还挺幽默。挂了挂了!我尽快啊!”

挂断电话,桑宇拿出香烟和打火机,正低头点烟之际,听到了一辆车呼啸而来的声音。

紧接着来车的车灯照得他眼前一白——

只听“嘭”的一声巨响——来车撞上了他的两万五。还将两万五生生撞出去好几米。

靠……这也能撞?纯属他吗眼瞎!

车灯晃得桑宇眼睛都看不清,他往旁边挪了几步,看到来车引擎盖还冒着青烟。

哪个不长眼的开的车?!没看见他都设了故障标识了吗?!

桑宇等拖车这一阵子本就等得耐心全无,这下还遇到个这么不长眼的,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。

他带着怒气朝车子走了过去。

嗬!好家伙!豪车!看着那靓车保险杠都掉落了一半,桑宇这等爱车人士感到一阵肉疼。他自己的两万五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。

“喂喂喂!下来下来!”他伸手不客气地拍打着车窗。

车内毫无动静。

他凑近看了看,奈何从外面根本看不清车内情况。他只得再次拍打起了车窗。

“别装死!给我下车!”据他的观察,这撞车的力度根本不至于造成伤亡,最多流点血痛个三五天。

“喂!你怎么开车的!百米开外没见着我设的路障是不是?大半夜的不知道减速慢行?还需要我给你普及交规?”桑宇毫无客气,一边拍打车窗一边噼里啪啦泄愤。

车窗玻璃下降,桑宇凑近朝里边看了看,车内就一个人,车主的头伏在方向盘上。可是这个身影……

……覃安?!

虽然桑宇还没看到他的脸……可奈何桑宇把覃安从上到下,甚至背影都已经印在了脑海里。加上这身衣服,正是他今天去酒吧时穿的一身……

“覃安……”

覃安缓缓地抬起头来,他眼神迷离,紧皱着眉头。

真的是他……他的额头上还流着血,鲜红的血液已经在额前和发丝糊作了一团。

桑宇心下一紧,连忙绕到了驾驶座的方向,“你怎么样了?”他伸手到覃安额前打算查看他额上的伤。可他的手还未触碰到发丝,覃安就转头躲开了。

“……我马上叫救护车!”桑宇有些尴尬地收回了手。

覃安转头看着他,表情看上去十分痛苦,“不用,我没事。”

“你都流血了!你先下车,在车子里呆着不安全。”

覃安有气无力地摇了摇头,“我真的没事。”说完车窗上升,启动了车子。

桑宇一惊,连忙拍着车窗,试图阻止,“覃安!你要干什么?你现在这样怎么开车?!”

覃安一踩油门,车子开了出去。

“覃安!”桑宇追了几步还是停了下来。

他快速回到车子里,尝试着重新启动车子,可是依然打不上火。

“靠!”桑宇狠狠地砸了几下方向盘。

桑宇多了不该有的牵挂,他总是想起额前流着血,面色有些苍白的覃安。

桑宇不得不承认,他有些担心覃安。

接连一个星期覃安没再出现在酒吧,他好像还从来没有这么久不来酒吧的情况。

桑宇,你什么都不是,不要再继续愚蠢和不自量力。桑宇被自己的这个想法所说服。他沉下心来像以往一样用力过自己的生活。

可当天晚上21点多,消失了一个星期的覃安出现了。

他朝吧台走来的时候,桑宇就靠了过去。可是覃安并没有看向他,更没有走到吧台的位置。

“覃先生,我已经订好位置了,二楼请。”非非看到覃安进门,立即迎了过去。

“好,谢谢。”

覃安朝楼梯走去,桑宇的视线一直跟随着他。

他也没再同以往一样先到吧台点一杯白兰地酸酒。

“老样子,先送两瓶XO到二楼1号包厢记覃先生账上。”非非走至吧台点起了酒,“哦,对了Alen,给覃先生调一杯白兰地酸酒送包间去。”

“好。”Alen说着便开始调制起来。

覃安看上去状态不错。头发的关系,桑宇也并没有看到他的额头是否还有伤痕。不管怎么样,没事就好。

“宇哥~!”非非坐在吧台前,注意到了桑宇飘向某处的目光。

桑宇收回视线,“嗯?”

“覃先生这个人……”非非的清了清嗓子继续道,“我跟他打了几趟交道,他人真的还挺好的。对待我们这些酒吧的服务人员都能客客气气,真是我见过最没脾气又最好相处的人了。只是在感情上……啧……酒吧里恐怕无人不知了吧?”

看来桑宇毫不掩饰的目光,让非非都察觉到了端倪。

桑宇知晓他说这话的用意,是想告诉自己及时打消念头。

“非非,酒已经送过去了。”Alen道。

“好,谢谢Alen.”

非非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桑宇,“宇哥,从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……你都不像是圈子里的人。要不是小志告诉我们你已经在酒吧混了这么多年,我都看不出来呢!”

桑宇失笑道:“那你所说的‘圈子里的人是什么样的?’”

非非捂嘴一笑,倾身道:“呐~我这样的啊~可是宇哥你这类型吧,特别招圈子里的人稀罕,你身上有一种直男身上才有的气息。”

桑宇适时打趣道:“你说的直男气息是烟味儿吗?”

非非哈哈一笑,“什么烟味儿?我说正经的,我一开始还以为你是直男呢!你忘了,我第一次见你,摸你的手你一点反应都没有!不过现在我算是明白了,你啊是对我这一型的不敢兴趣,你喜欢覃先生那样的?是吧?”说着还不忘朝桑宇眨了眨眼睛。

桑宇无奈叹气,“你还不快去和他喝几杯,还在这儿拿我打趣?”

“我去干什么啊,他可不缺人……梦梦乐乐都在呢。”说着他观察着桑宇脸上的表情。

果然桑宇听到梦梦乐乐的时候,脸拉了下来,虽然他很快掩藏了情绪,却没能逃过非非的眼睛。

非非眉毛一挑,笑道:“这可不好办了,谁能跟覃先生比脸蛋儿呢?”

“非非,5号卡座的客人让你过去一下。”一名服务生走过来看着非非道。

“嗯,好。”非非从凳子上站起身,看着桑宇玩笑道,“宇哥,你什么时候降低了标准可一定要告诉我,到时候我给你介绍男朋友怎么样?”

桑宇只得跟着玩笑道:“好啊。”

覃安的外形便注定他觅得床伴的几率,他已经不再只找梦梦和乐乐。好几次桑宇都看到他同酒吧里的陌生男子出了酒吧。

桑宇还注意到,覃安不再到吧台点酒。

所以当那句“一杯白兰地酸酒”再次在他耳边响起的时候,桑宇先是吃了一惊。

“请稍等。”

桑宇拿出摇酒杯制作起来。很快他就将制作好的酒推到了覃安的面前。

这期间,覃安难得一直在看着他的动作。

他端起酒杯,没再一饮而尽,而是喝了一口又抬起头看向了桑宇。

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特别平静,却哪知在桑宇的心里掀起了千层浪。一个浪头在他毫无防备的时候扑打过来,足以将他淹没进那片爱情的汪洋大海。

“怎么。最近不是和我们这里的几位美人玩儿得挺欢乐么?这么快腻了?不应该啊,那可都是红牌中的红牌~”

“我或许不该这么过下去……”

“你这么说不怕我拒绝么?还是说即使被我拒绝了也无所谓呢?”桑宇努力克制住自己所有的情绪,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轻松。

他笑了笑,永远那么自信,“至少你和很多人一样爱着我,哪怕只是我这副皮囊。”

“我倒是很佩服覃先生的自信。不过你错了,一副皮囊被喜欢的时间是有限的,而我是爱着你。所以当你知道了这个事实的时候,就应该知道这爱有多沉重。当爱情尚没有尝到甜蜜,就已经成为了一种负担,那么这种爱情,我不要,也要不起。”

覃安抬头看着桑宇,片刻后,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,“谢谢你把一句简单的拒绝说得这么委婉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说出这句话时,桑宇的意识便作起了斗争,明明可以很简单,明明可以在一起……你要的是什么?

是啊,他要的是什么呢?彻底拥有!彻底拥有以及永远。这是他心目中对于爱情的基础定义,他只是想要找一个心悦之人,长长久久。

他站起身来,对桑宇笑道:“不过,这不失为一个聪明的选择。那么,再见,桑宇。”

他转身与不知何时粘过来的男人一起出了酒吧。

他像是迫切的需要一个“玩具”,一个能够随玩随丢的玩具。
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MOCO魔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