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
《他说他爱他》第5章 byMOCO魔客

对于房间里出现了一个衣襟敞开,裤子脱得只剩内裤的陌生人,余沫的眼里快要喷出火来。

他的眼前似乎还能浮现出前一刻这间卧室里上演着的“好戏”。

桑宇看向来人,从那人眼里快喷发而出的怒火就可以判定那人与覃安的关系。

“余沫!?你…你怎么……”刚要关浴室门的覃安转过身来,露出了惊讶之色。覃安连忙扯过一旁的浴巾围在了身上。

桑宇看向来人,再看了看覃安。径直将裤子重新拉了起来。活了20多年,还没这么糗过。

桑宇看到那人通红着双眼死死地盯着覃安,眼里带着毫不掩饰的愤怒,他喘息着,颤抖着。

“我怎么回来了是吧?我他妈的神经了才会回来!我这他妈的真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!居然真以为你没有我就会活不下去!”

覃安从浴室里跨了出来,缓缓地走到了余沫的面前,“余沫……”他试图伸手去握余沫的手,还是停了下来。

“亏我还……亏我还……”

好一幅佳人落泪的场景,就连桑宇看了都忍不住想要上前安慰。

“对于一个明天就要订婚的准新郎……现在却出现在这里,我对新娘子的表情感到十分的好奇。”覃安并没有安慰,反倒是说着刻意刺激的话语。

桑宇听了这几句,更是明确了他们的关系。自己莫名其妙成了第三者,这画面多少让桑宇感到有些好笑。他甚至想摔门而去,奈何这场景还是让他挪不动步子。

余沫看了一眼一旁沉默的桑宇,再看了看覃安,冷哼一声道:“如你所愿,这下,我们真完了。”

对于此番场景,桑宇已经大概明白了。而换作任何人是余沫,无一例外都会是那样一副表情。

“这个还给你!”余沫伸手抚上了脖子上的玉观音,用力一扯,生生扯了下来,借着火气扔了出去。

玉观音撞击到墙壁上,顷刻碎裂。

那一刻,桑宇看到两人的表情都凝固了。

“覃安,我余沫这辈子做得最糟糕的一件事就是错看了你。”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滴落到了木质地板上。

余沫再次看了看面前还衣衫不整的两人,冷笑了一声,转身出了卧室。

“余沫!”

覃安随即从卧室追了出去。

桑宇看着卧室那打开的门,自嘲地笑了笑。

原来如此……一切都有了答案。

准新郎?原来覃安有一个很相爱的人,爱到可以成全他的爱人去和女人结婚?

而自己就像是一个误入了别人爱情的小丑。

桑宇整理好着装,看了看地上那个已经碎裂成几瓣的玉观音,才出了卧室。

走至客厅,他看到覃安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低着头,一副失了魂魄的模样。

“覃安……”桑宇想要跟他告别,语气里却不自觉带了点安慰。

覃安抬头看了看他,那张脸又恢复了冷淡,“你能自己回去么?”

桑宇冷笑了一声:“你带我来你家,只为给你演这场‘成全’的戏码?不知道你对我的演技可还满意啊覃先生?”

覃安从沙发上起身,径直去了卧室。他再次从卧室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叠钱,他走至桑宇面前,将钱放到了桑宇的手里。

“这是你应得的。”

桑宇自嘲地笑了笑,言语讽刺道:“哎哟!谢谢您这位大金主,我这肉还没卖出去不是?不过是做了一回裸体模特,您出手也真是阔绰,下次还需要裸体模特儿的话我倒是不介意再来打份儿零工~”说着径直朝大门走去。

“我知道你不是。”

桑宇的脚步顿了顿,冷哼了一声,还是打开门出了去。

覃安,爱到成全……怎样的深爱才可以做到这个地步?只是可怜自己刚恋上就失恋啊!

桑宇虽然不知道那条项链上玉观音的故事,但是很明显,那是属于别人的故事。他无从得知,更不愿得知。

就像那一刻,屋子里明明是三个人,可他们都忽略了自己的存在。自己就像是一个别人爱情里的旁观者,可悲可笑。

桑宇抬头看着阴沉的天空还在淅沥的下着雨,一头扎进了雨夜里。

自此后,覃安开始更加频繁的出入“Uapologetic”,他依旧是酒吧的焦点。只要他来,他的身边总是围满了人。乐乐,梦梦等酒吧里一等一的美人与他更是打得十分火热。

只是桑宇自从得知了他的“心事”,就开始主动疏远起他来。桑宇从来就没有信心能让他爱上自己,现在更是明白这一点。

而床伴,那不是他想要的。

在桑宇看来,覃安就像是一件精美无比的艺术品。他深知爱上一件艺术品的代价,他自知埋不起这个单。

桑宇老大不小了,现在他工作还算稳定,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拟得也算清晰。比起谈情说爱,或许他更希望先事业有成。

酒吧的工作不是桑宇的主业。一直以来,他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广告公司。只是长期的酒吧兼职还是让他身心俱疲,他也并没有平衡好主次,公司的晋升他更是一次也没有捞着。

现在重新换了这家酒吧后,他便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主业上,对公司职业晋升抱有期待。

至于覃安,酒吧里难免看见。他尽量克制着感情,将覃安列为了普通客人的范畴,也尽量减少了对他的关注。

说起来,他并没有过多精力继续盯着一个被他自己从心里PASS的人。

可笑的是,爱情就像泥沼,越想挣脱,就越让他深陷其中。桑宇的爱情自然没有例外。

“一杯白兰地酸酒。”

同平常一样,覃安进入了酒吧,首先给自己点一杯白兰地酸酒。

“请稍等。”桑宇就像是对待其他客人一般,只是礼貌的对他笑了笑。

覃安将手机放到吧台上,转动起来,“余沫走了,和他的妻子一起移民去了加拿大。”

他的眼睛看着手机,并没有看向桑宇。可桑宇知道,他这话是对自己说的。

覃安落寞地笑了笑,“而我也是昨天才知道了这个事情。我想,他是真的恨我了。”

桑宇对他笑了笑,却并没有接话。他将调制好的鸡尾酒放置到了覃安的面前。随手拿着一个杯子擦拭起来,他不想让覃安看出他哪怕有一丝情绪上的波动。

覃安端起酒杯,依旧仰头一饮而尽。

白兰地酸酒,覃安对这个酒如此执着。这酒是否也和玉观音一样,有着只属于他们俩的“爱情故事”?想到这里,桑宇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。

“余沫和他的妻子,本来青梅竹马天生一对。如果不是我的话,他们或许一毕业就结婚生子。是我把他带到了这条错误的道路上。”

他平静地诉说,好似也并没想让桑宇回应。桑宇轻轻地抬眼看着他悲切的模样,还是忍不住接了话。

“可是看上去他很爱你,既然已经错了,为什么不让它错到底呢?”

“因为那个时候,我以为那条路上,我能跟他一直走下去,可是现在,我已经走不下去了……”

桑宇冷笑道:“覃先生是不是还觉得自己很伟大,很无私?你想要的时候就将他拉过来,现在你不想要了,就把他推出去?”

“不是推出去……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
“呀!覃先生!到了怎么也不给梦梦打个电话呢~”

“刚到。”覃安瞥了一眼来人,立即换上了一副温和的笑脸。

“覃先生,咱们去卡座吧,3号位给您空出来!”

“不了。咱们单独找个地方,你陪我。”

“啊?今天这么早吗?真的不喝几杯再走啊?”

覃安只是站起身来微笑着看着他。

梦梦道:“好~覃先生说什么就是什么!”

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酒吧,Alen“啧”了一声几步跨到了桑宇的身旁,“好像比起乐乐,覃先生更喜欢梦梦,他这些天找的都是梦梦!乐乐都不高兴了!昨天乐乐还跟我说‘覃先生技术太差,中看不中用’。噗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咳……好好工作,别八卦!”

“……好的宇哥!噗……哈哈哈哈……咳咳,对不起宇哥!”

桑宇看着他努力憋笑的样子,摇了摇头。径直去了后台。

他走到阳台上点了根烟抽起来。

哪里是他技术太差,而是对不喜欢的人不屑用什么技术吧?

就好像那晚,不管他怎么挑逗,覃安脸上都没有太多的欲望,他甚至不愿意亲吻。

“你想要的时候就将他拉过来,现在你不想要了,就把他推出去?”

“不是推出去……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
只是?只是什么?只是突然想要放他去过正常的生活?然后自以为是是在为对方好?

桑宇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熄灭了香烟。他照旧去漱了漱口才回到了吧台。

凌晨2点桑宇才结束了工作。今天酒吧零点后反倒繁忙了起来,桑宇也就多留了一会儿。

桑宇嘴里叼着根烟开着车行进在马路上,此时时间关系加之地段僻静,道路倒是略显宽敞。

正遇前方红灯,桑宇减速停车并拉上了手刹。借此时间他两根手指拈着香烟朝一旁的矿泉水瓶内抖动了几下烟灰。

红灯倒计时,桑宇重新将烟放到了嘴里吸了一口。他伸手扭动车钥匙打火,车子突突突几声异响后彻底熄了火。

“靠……”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MOCO魔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